•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2 00:00 来源: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字体:[ ]

2020年,宣城市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公开机制,拓宽公开领域,丰富公开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现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宣城市教体局联系。(地址:宣州区鳌峰路43号,邮政编码:242000 ,联系电话:0563-3033040 ,传真号码:0563-3033000,电子邮箱:xcjybgs@163.com)。

一、总体概况

2020年,市教体局在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切实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深入推进行政执法类信息公开。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0年度,我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71条,市政府信息网站公开信息850条,其中重点领域364条,新闻发布8条,政策解读40条,回应关切59条,监督保障26条。

其他公开渠道方面:2020年度,我局微博发布260条,关注量5613,比去年增加636人。微信发布360条,订阅数13015,比去年增加10586人。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0年度,我局办理依申请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2件,我局已依据相关规定、按程序要求办理完结,全部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没有收取涉及依申请公开的相关费用。

(三)政府信息管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城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三年行动计划》等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建立健全严格的网站内容发布制度,印发《关于市教体局信息发布“三审”制的通知》,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严格落实“三审”制。建立务信息报送制度,明确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市教体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具体的信息报送工作目标和任务(每月择优2篇以上信息上报省教育厅),并对信息报送、采用和得分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并将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终对单位的考核和信息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四)平台建设。根据《市直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2020年版)》要求,我局依照目录规范及时对本单位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调整、补充、完善。新增“六稳六保”等目录,对所有栏目尤其是回应关切、意见征集、政策解读等逐项规范信息发布内容,确保信息公开目录建设更加全面规范。进一步规范公开目录,尤其加大重点领域的目录增调整,目前重点领域已经增加至27个目录,就群众关注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学生资助等热点信息进行充分公开。同时利用微信微博新媒体,扩大信息传播面,提升群众获得感。

(五)监督保障。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领导小组,明确由局办公室承担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日常工作,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发布、网站维护,形成“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落实专人抓具体”的工作格局,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对主要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进行日常监测和突发事件监测,确保及时掌握了解舆情动态,收集重要政务舆情信息。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重大灾情和突发公共事件等重点事项,主动发布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3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

0

65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5

37.392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0 

0

0 

0 

0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策解读形式比较单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需进一步提升;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的提升。2021年我们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省和我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在增强工作实效方面下工夫。

一是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力争获得更多群众对教育的理解和支持。切实做好局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等信息公开平台的维护,及时做好信息更新和发布;积极做好教育体育重点服务事项和重点工作的公开,争取社会对教体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

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部门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把相关要求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通过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强化维护,做到权威、及时、准确发布。

三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部门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把相关要求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以公众需求为导向,高质量做好教育体育政策信息解读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